拜登首談外交:中國是最危險競爭對手

拜登首談外交:中國是最危險競爭對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4號前往國務院,對外交人員發表,上任後的第一次外交政策談話。他說中國是美國最危險的競爭對手,尤其在經濟上,人權上,甚至是智慧財產權上,都會有所反擊。不過他也沒有把話說死,拜登表示,美國也準備好,在符合國家利益的情況下,與北京當局合作。專家認為,拜登的發言,被視為定調未來對中政策,因此拜登很快就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回來了,外交將會重回我們國外政策的核心 。」開門見山,美國總統拜登直接點出,中國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美國總統拜登說:「直接面臨到,對我們的繁榮安全,還有和民主價值的挑戰,這些挑戰來自於我們最強勁的競爭對手中國。」

拜登強調,不管是在經濟上,人權上,CNN記者:「美國官方指控,中國在新疆,把幾乎都是穆斯林的兩百萬人,都丟進了思想改造營裡。」甚至是智慧財產權上,美國都會有所反,美國總統拜登說:「將對抗中國的惡行,反擊中國的好鬥行為,抵擋中國對人權智財權,和全球管治的攻擊。」

拜登也強調,當符合美國利益時,美國也準備好與北京合作。專家認為,拜登的發言,被視為定調未來對中政策,預料拜登很快就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

目前拜登已經與盟國領袖,包括加拿大、英、德、法、日本、南韓等通上電話,他要重建民主同盟,進而增強美國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