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擴大接種 16歲以上國民可打疫苗

以色列擴大接種 16歲以上國民可打疫苗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以色列

全球接種疫苗人數突破一億,疫苗接種最普及的以色列,雖然進度搶先全球,但確診和死亡病例仍再度暴增,主要原因就是變種病毒肆虐。目前以色列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6萬例,死亡人數則為888例,讓人擔心疫情將再升溫。目前,以色列已有超過8成的60歲以上年長者注射了疫苗,4號起擴大接種範圍,讓16歲以上的國民施打疫苗。

以色列上週起,就開始為18歲以上國民注射疫苗,每100人中就超過57人接種,抗疫成績亮眼。衛生部宣佈擴大接種範圍,4號起,16歲以上國人都可以施打疫苗。教育工作者薩皮爾說:「我為身為年輕的以色列人,能施打疫苗了而感到開心,也樂意見到接種計劃順利進行,希望所有人能夠注射疫苗,讓我們回歸正常生活。」

以色列國會改選在即,總理納坦雅胡,邊對抗疫情,邊為3月23號的國會改選,全力備戰,希望在本月重啓經濟活動,不過最近的確診和死亡病例卻再次暴增,讓疫情再度升溫。以色列首席防疫專家艾許認為,致病率的降低趨勢已中斷。主要原因就是,入侵的外國變種病毒具備高傳染力,抵消了疫苗的保護力。

另外,當地人經常違反封鎖措施,讓疫情逐漸不受控制。衛生部數據顯示,目前的死亡人數百分之95,都是60歲以上的年長者。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如果你接種疫苗,我們就能早日脫離新冠疫情,重新開啓我國經濟。」以色列人口數為900萬人,超過3.5成人口已經接種,預計在3月,為全國半數人口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