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示警 英國變種病毒致死率高

美CDC示警 英國變種病毒致死率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一年,至今已出現四千種變種病毒。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警告,英國變種病毒的致死率,高於原始病毒。因此各大藥廠也正研究,如何改進疫苗,英國領先全球,啟動混合施打疫苗的實驗,就盼能對抗疫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主任瓦倫斯基表示,部分變種病毒比原始病毒更容易人傳人,而且有越來越多資料顯示,英國變種病毒致死率高於原始病毒。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說:「變種病毒持續擴散將增加傳播能力,然後又變得更容易擴散,我們對感染變種病毒的患者疫調,發現沒戴口罩或沒保持社交距離,都會讓變種病毒到處傳播。」

除了持續落實防疫措施,各大藥廠也正研究如何改進疫苗,像是從4號開始英國已經領先全球,啟動疫苗混搭的首場實驗,第一劑先打牛津AZ,第二劑打輝瑞,或是把順序對調,以及二劑間隔縮短為28天,或是維持原本的12個星期,所以二款疫苗會有8種不同組合。

混合施打疫苗實驗研究員說:「我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如果我們能證明與現有的計劃一樣好,現在是第一和第二次注射相同疫苗,(新計劃)將增加英國和全球,推廣疫苗接種的靈活性。」

專家認為,混搭疫苗將刺激不同部分的免疫系統,希望效果更強更持久,如果兩劑間隔可以縮短,那就可紓緩疫苗供不足,導致施打進度緩慢的問題,今年下半年可提供實驗的初步結果,畢竟現在已知全球有四千種變種病毒,有些還更致命,疫苗的研發供應接種,每個環節都是救命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