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突變?巴西病患驗出2種病毒

加速突變?巴西病患驗出2種病毒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巴西

新冠病毒現在已經出現許多變種,巴西甚至有病患身上同時檢驗出兩種變種病毒,全球疫情還沒有緩和的跡象。美國公衛專家佛奇擔心病毒交叉變種,挺身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才是全球對抗新冠的解決方法。

隨著新冠病毒在各地蔓延,變種病毒也越來越多。為了阻止新冠病毒持續變種,美國公衛專家佛奇呼籲全民盡早完成接種。他強調,盡快施打疫苗,不僅是讓人對病毒產生抗體不受感染,同時也是阻止病毒,繼續突變的唯一方法。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說:「如果透過廣泛施打疫苗,就能有效抑制病毒複製,阻隔病毒變種問題。」,考慮美國暴風雪侵襲,加上全球疫苗供應短缺,不僅讓人擔心拜登總統承諾百日內讓1.5億人施打疫苗的計劃,是否會有所耽擱。

相比之下,以色列防疫有成,接種率是超過美國的五倍,當地的確診人數自大規模疫苗施打後的14天就大幅度減少,當地的100人當中就有54.7人施打了疫苗,進度超前。以色列衛生部資料顯示,疫苗對年長者的抗疫效果顯著。75萬名接種兩劑疫苗的60歲以上民眾當中只有531人確診,當中38人入院治療,3人可能先前已被感染,疫苗還來不急形成保護力而去世。看來各國不僅要為疫苗爭破頭,還要和病毒突變的時間賽跑,唯一的辦法就是盡早施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