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來襲 日本暴雪低溫跌破0℃

最強寒流來襲 日本暴雪低溫跌破0℃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台灣這幾天天氣冷颼颼,鄰近的日本,也因為超強冷氣團來襲,包括北海道及以日本海一側為中心的地區,這幾天都降下大雪,氣溫也降到攝氏零度以下,甚至北海道富良野降到零下20度!而群馬縣的山區,24小時降雪量也達到1公尺以上,刷新當地史上紀錄。

街道兩旁的雪推得比人還要高,日本群馬縣雪下不停,天都黑了,老先生還是拼命把自己的車輛,從厚厚雪中挖出來。記者VS.民眾說:「這輛車該怎麼辦,萬一被雪壓扁了,就沒辦法。」最強寒流來襲,日本北部沿日本海一帶地區,這幾天降下大雪,連接秋田和岩手縣的國道,30多輛車,16號卡在路上好幾小時都動彈不得,就連紅綠燈也被厚厚一層大雪覆蓋。

日本ANN記者說:「被厚厚一層雪蓋住,看不到紅綠燈了。」到處可見民眾車輛卡在雪中,只好認命等待剷雪車到場救援,兩人奮力推車才終於脫困,民眾說:「我已經80歲了,除雪好辛苦。」「不想再看到雪了。」

大人們忙著除雪好頭痛,不過小朋友開心玩起雪來,而北海道富良野,氣溫也降到零下20度,樹木都結冰,放眼望去都是銀白世界,相當夢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