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遭警殺 智利渡假勝地掀暴動

街頭藝人遭警殺 智利渡假勝地掀暴動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智利

智利南部受歡迎的湖濱渡假勝地潘吉普伊,這兩天發生了嚴重的暴動,起因是一名27歲的街頭魔術師,被警方在大街上槍殺,引爆民眾怒火。民眾認為,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侵犯人權,放火燒了包括市政府大樓等多棟建築物。

憤怒的群眾,向警方丟擲石塊,警方發射催淚彈回擊。智利南部的潘吉普伊,發生大規模暴動,連市政大廳也被放火燒了,民眾會群起憤怒,就是因為這段畫面。

當地時間5號下午,一名街頭藝人,疑似因為被盤查身分時,和警方發生爭執,雙方火氣越來越大,男子拿著雜耍用的鐵皮劍,衝向武警,警察連開多槍,最後男子倒地不起。

根據了解,被槍殺的是27歲的馬丁內斯,常在當地街頭雜耍魔術,據說人很好相處,受到附近居民喜愛,民眾才會如此不諒解。智利內政部長迪卡多說:「我們很遺憾這樣的行動,造成人員死亡,做為政府,我們保證會盡一切方法,對潘圭普利發生的事情,提供一切的訊息,讓司法系統和檢察官辦公室,能精確的調查,事件的來龍去脈。」

對於民眾質疑,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侵犯人權,目前政府也承諾,將對馬丁內斯的死,找出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