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 翁山蘇姬澳洲籍顧問遭逮

緬甸政變 翁山蘇姬澳洲籍顧問遭逮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事政變持續緊張!繼「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被拘捕後,現在連她的「澳洲籍」經濟顧問杜內爾也被逮,成為第一位被新的軍政府,逮捕的外國人士。而上千名緬甸人,已在週六走上仰光的街頭,反對政變,同時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為了防止民眾串聯,軍政府一度切斷網路和電話通訊,同時封鎖推特、IG等社群媒體。

高舉手勢,喊出口號,上千名緬甸人,昨(6)日走上第一大城仰光的的街頭,向新的軍政府發出怒吼,示威者說:「我們上街加入這場革命,反對軍事政變。」

在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被捕後,不少人穿上象徵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的紅色衣服,呼籲軍政府趕快放人。翁山蘇姬委任律師說:「身為一位律師,我們期望法官會秉公處理,但中間充滿變數,我們保持樂觀但也作最壞的打算,由於他們沒有違法,所以我們當然希望爭取無條件釋放。」

律師表示,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都被軟禁在住所,所以沒有辦法跟兩人會面,雪上加霜的是,翁山蘇姬的澳洲籍經濟顧問,杜內爾也被逮。記者說:「澳洲外交部長潘恩表示,澳洲政府相當關注澳洲人,以及其他外國人被緬甸當局拘捕。」

杜內爾是第一位,被新的軍政府,逮捕的外國人士,目前狀況平安。儘管如此,當地情勢仍不平靜,緬甸軍政府更一度,切斷網路和電話通訊,同時封鎖推特、IG等社群媒體,試圖防止民眾串聯。但抗議聲浪已蔓延,連泰國也跟著響應,就看緬甸軍政府,如何解決根本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