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反政變示威 警出動水砲車驅離

緬甸反政變示威 警出動水砲車驅離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緬甸

緬甸反政府示威進入第三天,而且爆發三天來最激烈場面!大批民眾在首都奈比都和大城仰光等多個城市,連續三天舉行大規模示威,要求軍政府釋放民選領袖翁山蘇姬等人。警方出動水砲車,朝示威民眾發射水柱、強力驅散,造成至少兩人受傷。

水砲車一面噴灑水柱,一邊緩緩接近示威群眾,可是民眾毫不畏懼,仍高舉著抗議標語,眼看民眾完全沒有離開的跡象,水砲車再度朝著他們發射水柱,幾名年輕人,立刻背對水砲車,彎腰蹲下抵抗。另一頭有人體力不支,幾乎要癱軟倒地,旁邊的抗議民眾,立刻上前把人揹起來帶離現場。

緬甸多個城市的反政變抗議活動,到8日為止已連續三天,每天都有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示威,要求釋放民選領袖,在首都奈比都,警方為了驅散抗議群眾,還出動水砲車,造成多人受傷。

仰光8日也有大批民眾聚集示威,除了一般老百姓,還有僧侶學生和工人,加入抗議行列,他們學電影「飢餓遊戲」中,高舉比著3指的反暴政手勢,沿路喊著口號,表達對軍政府的不滿,仰光民眾說:「我們不允許軍事獨裁統治,延續到我們的下一代,我們會繼續抗爭,直到獨裁者失敗,據路透社報導,仰光目前的抗議場面,跟1988年的民主運動」,和2007年的反軍政府示威相比,平和許多,但由於越來越多警察在場,外界開始擔心未來情勢有可能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