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國會暴動是「川普煽動」 歐巴馬:美史之恥

轟國會暴動是「川普煽動」 歐巴馬:美史之恥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會原定在當地時間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總統大選選舉人票結果為拜登(Joe Biden)當選,卻遭川粉闖入,進而爆發嚴重流血衝突,消息震驚國際。對此,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就推文痛批,「此時正是我國不光彩且恥辱的一刻。」

美國會暴動震驚國際 歐巴馬指責川普煽動

「歷史會記住這一天」,歐巴馬批評,這場動亂是美國最不光彩與恥辱的時刻,並歸咎是源自現任總統川普的煽動,因為川普不斷對合法大選結果撒謊、發表缺乏證據的言論。

(翻攝歐巴馬推特)
(翻攝歐巴馬推特)
 

歐巴馬提到,過去2個月來,某政黨和其親近媒體一直不願告訴支持者們真相,包括說2020美國總統大選情並不膠著,以及避談當選人拜登將會在20日就職等,導致其支持者想法越來越偏離事實,至今甚至演變成暴力事件。

歐巴馬向共和黨領袖們喊話,「你們可以繼續搧風點火,讓情況惡化,或是選擇接受現實,著手阻止暴力示威行動。」

歐巴馬說,現在已經有許多共和黨成員發聲,指他們站在喬治亞州等共和黨州同一陣線,光榮履行自身職責且不畏懼,如今國家需要更多這一類型的領導者,「此時此刻,以及接下來幾天、幾週、幾個月,無論屬於哪個政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努力恢復我們政治上共同目標,而我們所有美國人都應該支持他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