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 10萬人上街喊改革

蒲依婕 編譯  / 泰國

泰國昨(16)日又有反政府示威,曼谷街頭聚集大量民眾,人數高達10萬人,各種規模不一的抗議,也在全國各地遍地開花,這場由學生組織號召的示威,主要訴求是解散國會、修改憲法,要求政府停止威脅異議人士,學生領袖還喊出改革王室,由於泰國有嚴厲的冒犯君主罪,因此這波學潮格外受到關注。

曼谷民主紀念碑前,聚集滿滿的人潮,手機燈光形成一片燈海,約有10萬人,於當地時間16號,響應學生組織,走上曼谷街頭,要求解散國會和修憲,這是2014年軍事政變至今,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也是泰國近一個月學潮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當天在泰國各地,各種大小不一的示威遍地開花,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說:「軍政府已執政六年,選舉後還繼續執政仍握有權力,我不覺得學生站出來是壞事。」

這場集會的訴求,還包括要求政府,停止威脅異議人士改革君主制度,由於泰國有嚴厲的冒犯君主罪,在一個星期前,先有學生代表喊出改革王室,也讓這場集會相當受到關注,當天也有王室支持者到現場,不過兩派人馬並沒發生衝突,同一天在台北車站,在台灣的泰國人,也用實際行動,聲援家鄉的反政府示威,泰國在台學生:「因為我們認為,現在的憲法還不夠民主。」就在16號大型示威前夕,泰國政府逮捕了,知名的學生運動領袖,這個舉動,也激怒更多泰國人,加入年輕一代的行列,要讓改變看得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