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逆勢成長 熱氣球公司招「機師」

疫情下逆勢成長 熱氣球公司招「機師」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機師不只能開飛機,也能飛熱氣球嗎?疫情壟罩之下,民眾不能出國也想出門走走,美國一家熱氣球飛行公司業績逆勢成長,最近公開招募熱氣球飛行員,已經有不少人投履歷,如果應徵者曾經在航空公司當機師,特別受歡迎。

飛過翠綠山頭翱翔天際,在空中看朝陽緩緩升起,金色光芒閃耀大地,搭乘繽紛熱氣球飛上藍天,是畢生難忘的經驗。新冠病毒肆虐,民眾在家悶得發慌,不能出國也想出門透透氣。美國一家熱氣球飛行公司疫情籠罩之下,業績卻比去年增加30%,為了補足人力,最近公開招募新血,尤其歡迎航空公司機師應徵。影片旁白說:「航空業過去一年損失了數以萬計的工作,因為經濟和旅遊潮衰退,而這些都歸因於疫情。」

美國熱氣球公司執行長阿普爾曼說:「我們公布招募訊息才36個小時,就已經有不少人來應徵了,應徵者來自全國和全世界都有,有些人之前是商用航空公司機師。」本就擁有豐富飛行經驗和專業技術的機師,只要再接受熱氣球飛行訓練,就能輕鬆飛上天。說到熱氣球,就會想到一年一度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2011年至今已經連續舉辦10年,每年夏天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台東朝聖,熱氣球飛行的快樂不分國籍,乘載夢想飛上雲霄,部分機師從密閉機艙嘗試轉向開闊大自然,用不同角度帶領乘客看見世界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