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紐籍機師是阻絕失敗案例」 莊人祥:誠實面對

柯文哲批「紐籍機師是阻絕失敗案例」 莊人祥:誠實面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為不守規定,害友人(案771)染上武漢肺炎(COVID-19),也讓台灣的零本土確診破功,備受各界譴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批,紐籍機師是境外阻絕的失敗案例,並直言「中央需要解釋,為何允許他們僅居家檢疫3天、5天的」。而對於柯文哲的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一向都採取誠實面對態度。他也解釋,當初是考量到機組人員排班的特殊性,且台灣對於機組人員管理一直都很注重,現在都會採用國內的管理方式,入境後也將採取居家檢疫7天並檢驗陰性後,才能進入社區活動。

遭批評「失敗案例」 莊人祥:誠實面對

莊人祥說明,指揮中心都非常注重機組人員的管理,這之前是考量到值班的特殊性,才會請民航局針對機組員用較特殊的方式管理,從6月到現在,也只有少數機組人員違規,航空公司也都有裁罰或免職,紐籍機師是最嚴重的狀況,指揮中心也一向誠實面對,現在因為無法落實管理,所以現在會採用國內的管理方式,居家檢疫7天,採檢陰性才會讓他們進入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