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上訴成功 黎智英繼續還押

港律政司上訴成功 黎智英繼續還押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之前獲高等法院准以近乎軟禁的條件批准保釋。香港律政司上訴到終審法院,這個月1號決定押後判決,終審法院今(9)日上午10點就上訴案宣判,最新消息是,律政司上訴成功,黎智英繼續還押,黎智英的律師團隊表示,會在研究判詞後,再考慮是否為黎智英向高院申請保釋。

聲援黎智英民眾說:「釋放政治犯。」拿著白底黑字的布條,香港終審法院外,黎智英的支持者大聲呼籲港府快點放人,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等罪名,日前獲高等法院,准以近乎軟禁的條件批准保釋,律政司上訴到終審法院,今日上午10點就上訴案宣判,黎智英則由囚車被押送到終審法院,聲援黎智英民眾說:「黎生加油。」

結果出爐,律政司上訴成功,黎智英必須繼續收押,等候裁決期間,黎智英表現平靜,知道判決結果後,還向公眾席揮手告別,他的太太與女兒則是相擁哭泣,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說:「釋放所有政治犯。」而開審前一個半小時,已有將近30人排隊等候進入旁聽,除了大喊要求港府,釋放政治犯的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排隊人潮中,包括加拿大領事館職員、歐盟外交官,以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以及媒體記者等人。法院宣讀判決後隨即散庭,而黎智英的下一步,則可以重新申請覆核總裁判官拒批保釋的決定,但不會由終院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