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木欽案滾雪球 司法檢調全淪陷?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彈劾案越演越烈!監察院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手稿,查出前監委方萬富,曾透過妻子的帳戶,買過股票。另外,有多名法官、檢察官、庭長,調查官,在訴訟期間毫不避諱,接受飲宴,球照打,飯照吃。對此司法院發聲明表示,經行政調查後,所屬退休或現職法官中,除了石木欽之外,並無人涉及牟利,但會等收到監院的調查報告後,一併調查處理。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被監察院調查發現,與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密切聯繫吃飯,一查發現更多司法檢調高層,監察委員王美玉說:「審理期間當然這個有打到三審,刑事跟民事的審理期間,球照打飯照吃。」不只石木欽,還有台南地檢署前檢察長方萬富,最高法院前院長林奇福,宜蘭地檢署前檢察長王崇儀,前台北市調查處機動組主任秦台生,高雄市警局長劉柏良,包括檢警調,全有不當接觸。

監察委員王美玉說:「這個主要是以買股票的,然後密集接觸餐敘球敘的。」監察院公布手寫的買股名單,還有匯款單,發現方萬富曾透過妻子的帳戶買過股票,其他人也有吃飯買股的記錄,質疑翁茂鍾,透過球敘、宴飲等不當接觸,掩飾炒股案更動用司法檢調關係,求勝訴。

監察委員王美玉說:「我們兩人收到律師函,這個案子給監察院很大的壓力。」案件牽扯太多高層,坦言也曾收到黑函,對此司法院也聲明除石木欽外,無人涉及買股案,收到監院正式調查報告後,會進一步調查及處理,但這一案監院點名前,監委檢調高層都涉入,也讓外界震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