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今開庭 承認控罪恐即時還押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前香港眾志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和主席林朗彥,涉嫌在去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控煽惑、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案件,今(23)日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三人在出庭前接受媒體訪問,黃之鋒說,他們3個人都選擇承認所有控罪,案件會跳過審訊階段,直接進入結案陳詞甚至判刑,這也意味著他們很可能會即時還押。

香港眾志前書長黃之鋒說:「我們選擇承認所有的控罪。」前香港眾志書長黃之鋒對著鏡頭表明承認所有的控罪,他們涉嫌在去年6月21日號召群眾包圍警察總部,新聞主播說:「(他們)分別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等。」

現在他們認罪,案件也就跳過審訊階段直接進入結案陳詞,香港眾志前祕書長黃之鋒說:「面對國安法的打壓,白色恐怖的來臨,即使我們要面對監禁刑期或者我們有機會被還押,我們都不會放棄,我們仍然想要呼籲香港人,在這個低潮或者是民主運動陷入低谷,互相扶持更加可貴。」

黃之鋒說,如果他們就這樣被判即時監禁也不會很意外,雖然心情還是不免還有些忐忑。周庭也說如果被判入獄,這會是她人生第一次進監牢,還真有點害怕。林朗彥則表示,不論是面對拘捕或選舉上的打壓,他們信念始終如一,也會堅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