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爛攤怎翻轉 丁學文解析拜登新政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換了新政府,面對新冠疫情和經濟衰退,拜登拿出了什麼對策呢?新政府手上,又有哪些籌碼呢?我們來聽聽,資深財經專家丁學文的分析。

翻轉川普千頭萬緒拜登將何去何從拜登印鈔兩億紓困葉倫勢續量化寬鬆預算赤字再創新高貿易政策暫難改變全球化已成過去我需掌握續保優勢,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美國非常重量級的,兩本雜誌的封面故事,分別是時代雜誌,還有FORTUNE財富雜誌。

非常巧因為1月20號拜登上任,這兩個雜誌的封面故事,都給拜登來了一些,諷刺性的提示,在時代雜誌我們看到,拜登位在川普一個,像垃圾堆一樣的辦公室裡面,甚至有薯條。另外財富雜誌也問了一個非常大的問題,拜登你再過來要怎麼做,我想現在全世界都在猜,拜登上台之後,跟川普會有什麼不一樣,他會帶來哪些不一樣的情況。

我個人是覺得,各位如果從他1.9兆的紓困,就看得出來,拜登會先安內才會攘外,而在整個過程裡面我們也看到,他最新的財政部長,00:00:54:09是女力崛起的葉倫,她是唯一一個當過FED主席,歐巴馬的首席顧問,加上現在擔任財政部長,所以她的一舉一動,全世界都在歡迎。

我基本上會感覺,在所謂的赤字政策上,葉倫會做出繼續QE,也就是說追求赤字的情況,就是我美國印鈔,你全世界去承擔,赤字政策會在2021年繼續,可是為了要救美國的經濟,美國一定躲不掉加稅,還有所謂的希望全世界的美國企業回到美國,所以他才會有一個買美國貨的新政策出來。

而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在貿易政策上,因為川普已經捅了很大的婁子,我如果是拜登,我也不會馬上改弦易幟,我會繼續踩著,川普過去踩下的黑洞,貿易政策暫時會有,一段時間的安靜,所以在這個過程裡面,我覺得是台灣一個很好的機會。

全球化已經過去,我們不可能再左右逢源,台灣怎麼利用,現在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譽,然後在全世界,建立自己的優勢,我覺得是下一步,最重要的工作,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