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潮加劇 女子頭部中彈身亡

緬甸示威潮加劇 女子頭部中彈身亡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引起人民不滿,示威持續進行,而在首都奈比都一場示威活動,卻有一名女子頭部中彈,傷重不治,而美國國國務院則表示,曾提出要與被拘留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會面,但被緬甸軍方拒絕,國務院也呼籲緬軍,不得用暴力對待人民。

鎮暴軍隊不斷對空鳴槍,並出動水砲車驅散民眾,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一大群示威群眾,躲在一個綠色的棚子下,槍聲不絕於耳,一個穿紅色衣服,戴著安全帽的女性,突然身體一歪,頭部中彈倒地,旁人趕緊去扶她。

緬甸軍方突襲式發動政變,憤怒的緬甸人發動示威,這場在首都奈比都的示威,成為最血腥的一場,中彈的女子也被證實傷重不治,而9號當天警方也闖入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黨部進行破壞,並拆毀內部的監視器。

鏡頭轉到美國華府,也有一群緬甸僑民,聚集到緬甸駐美大使館抗議政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強力譴責對示威者動用暴力,所有緬甸人都有權,表達言論結社和平聚集的自由,包括和平示威。」

美國國務院也加入譴責緬甸軍方的行列,並再次呼籲軍方把政權還給民選政府,同時也強調美方正在審視提供給東南亞援助,而緬甸是首要評估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