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輝瑞疫苗抵日 2/17醫護優先接種

首批輝瑞疫苗抵日 2/17醫護優先接種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千呼萬喚始出來,就在今(12)日上午,運載首批輝瑞疫苗的飛機,從比利時布魯塞爾,飛抵日本成田機場,當局預計2月17日開始,先讓前線的醫護人員接種,4月份開始讓高齡長輩以及高風險族群接種輝瑞疫苗。而鄰近的南韓,採購的AZ疫苗已經獲得核准,預訂2月26日,正式開打。

日本向美國輝瑞藥廠採購的疫苗,第一批已經在2月12日上午運抵成田機場,下午厚生勞動省馬上開會審議,最快14日取得許可,2月17日開始醫護人員先接種,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今天運抵日本的首批輝瑞疫苗,根據初步了解大約有40萬劑。」

日本總共採購1億4千4百萬劑的輝瑞疫苗,雖然目前面臨注射器規格不符的問題,但負責運送疫苗的物流業者DHL已表示,接下來每星期都會安排貨運班機,將疫苗從輝瑞工廠所在地比利時,以極低溫保存空運至日本,按照原計畫從4月開始,也將陸續讓高齡長輩,慢性病患者等族群進行接種,而鄰近的南韓則是採購AZ疫苗,2月10日已經獲得當局核准,月底就要先讓18歲以上的成人開打,希望能有效遏止疫情帶動經濟回溫。

南韓小吃業者說:「以前農曆年期間要用掉400箱雞蛋,但是今年我們只用不到200箱雞蛋。」南韓疫情起起伏伏,當局13日又將宣布新的防疫措施,農曆年節必吃的煎餅,小吃攤少了排隊人潮,年節氣氛顯得有點寂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