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早餐大不同 英國血腸.古巴水果盤

世界早餐大不同 英國血腸.古巴水果盤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您早餐喜歡吃什麼呢?是台式的蛋餅還是西式的麵包土司。其實,從早餐就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飲食文化,像是英國有經典的血腸,叫做黑布丁;而古巴人喜歡早上吃水果盤,還要配上咖啡牛奶;澳洲人喜歡在吐司上,抹一種叫做維吉麥的抹醬,吃起來苦苦鹹鹹,是澳洲經典的飲食文化代表。

試吃兒童說:「(這是血腸)這是煮過的血耶。」聽到是血做成的香腸,這位小弟嚇得下巴差點掉下來,試吃兒童說:「(這種香腸叫做黑布丁),這不是布丁啦!,(妳說得對這是血腸)什麼!。」小朋友別怕,你們盤中的食物,是英國經典早餐中必備的黑布丁,其實布丁最早是鹹的,據說還是源自英國,到了17世紀才有甜鹹兩種類型。黑布丁的組成,基本上是豬血加上豬肉脂肪,燕麥與香料混合後,用香腸皮包覆後煮熟,看這賣相雖然不太習慣,但黑布丁切片油煎後,別有一番風味,如果覺得黑布丁當早餐重味太重,就來點清爽的古巴早餐。

色彩繽紛的水果盤,讓人一早就有好心情,再配上抹上奶油、烤得脆脆的切片麵包,配上這一杯,試吃兒童說:「這杯是什麼?別告訴我這是咖啡,(這是咖啡牛奶),咖啡配牛奶嗎我不要,(這是)硬麵包。」不少國家把吐司當早餐的一部分,芬蘭人喜歡吐司配鮭魚加點新鮮藍莓,荷蘭人早餐會吃灑滿巧克力粉的吐司。

澳洲演員休傑克曼手中那罐抹醬維吉麥,可是澳洲飲食文化的代表,維吉麥提煉自釀酒業的副產品啤酒渣,富含維生素B群,脫口秀主持人說:「(你聞一下)我的老天。」但它濃烈的氣味常讓人退避三舍,澳洲演員休傑克曼說:「最多只要這樣就好。」其實只要學休傑克曼,把奶油跟維吉麥抹在一起,就能吃到一種鹹香的獨特味道,脫口秀主持人說:「好吃多了!(就說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