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抗軍政府 緬甸人角色扮演反暴政

挺身抗軍政府 緬甸人角色扮演反暴政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陸續逮捕數百位抗議人士,通緝示威民眾,也曾開槍鎮壓,造成死傷。專制、蠻橫的行為,讓一般緬甸民眾看不下去,紛紛走上街頭,有人扮成孫悟空,有人扮成蜘蛛人,用創意的方式宣告,人民永不退縮。但是,軍政府不只對人民和政敵下手,現在,連緬甸央行總裁都被罷免,副總裁現在也被拘留,震驚全球金融界。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引爆眾怒,各地示威抗議潮延燒,民眾挺身而出用創意的方式,表達年輕人的訴求,緬甸民眾說:「為緬甸發聲,我們不想要獨裁。」打扮成孫悟空,來到中國駐仰光大使館前抗議,這些人是全國民主聯盟的支持者,指責北京支持緬甸軍政府,並要求北京不要干涉緬甸內政。另一個抗議場合則出現了蜘蛛人,全身裹得緊緊除了是保護自身安全,也是想藉由誇張的裝扮,吸引各界持續關注緬甸的人權議題,緬甸民眾說:「我穿著這件衣服來抗議,這樣當就局無法識別我,因為警察會在晚上來逮捕抗議者。」

2月13日是翁山蘇姬父親的冥誕,也因此在緬甸首都奈比都以及第一大城仰光、第二大城曼德勒都有示威遊行。聯合國方面表示,政變以來軍政府至少已經抓了300多人,13日晚間又突然宣布,暫停保護公民的3條法令,包括軍方可以在未經許可下抓人,還可以不受限制的搜查私有財產,如今緬甸央行行長遭革職,副總裁現在也被拘留,緬甸的政經局勢動盪,持續引發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