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變「行動夜店」 乘客搭車嗨翻天

計程車變「行動夜店」 乘客搭車嗨翻天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希臘

全球新冠疫情在進入2021年後仍不見趨緩,民眾依然要嚴格防疫,但時間久了難免需要抒發。希臘就有一名計程車司機,把車子內部裝潢成夜店風格。乘客上車,可以跟著音樂唱歌或是純粹聆聽,沒想到大受好評;柬埔寨則是吹起「啤酒瑜伽」風,學員在練瑜珈的同時,可以小酌一番,讓大家更能舒緩緊繃的心情。

一坐上計程車,立刻可以感受到氣氛超HIGH,七彩霓虹燈配上節奏強烈的音樂,讓人忍不住想搖擺起來。這輛充滿強烈夜店風格的計程車,去年三月出現在希臘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後,立刻受到民眾歡迎,24歲的卡吉安尼多就是常客,塞薩洛尼基市民卡吉安尼多說:「他(指駕駛)用音樂和這種氣氛改變了計程車,讓乘客例如我,上車後第一個5分鐘就改善了心情。」

把計程車內部改裝成夜店風格的司機貝歐說,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希臘採取封城措施,解封後他注意到上車的乘客每個人都愁容滿面,於是就在車裡播放音樂時,把聲音調高,營造出一種在夜店裡HIGH的感覺,夜店計程車司機貝基歐說:「我看到大家很享受很開心很愉快,即使是短程乘客都覺得很開心,就是這樣我們開始了計程車私人俱樂部。」

不喜歡熱鬧風格的人,可以選擇練瑜伽,但如果一邊練還能一邊喝點啤酒,似乎更能舒緩緊張的情緒。啤酒瑜伽學員斯雷琳巴查說:「對我而言,我不喜歡傳統瑜,因為大概20分鐘我就覺得無聊了,但是啤酒瑜很有趣,不像傳統瑜那麼嚴肅,跟朋友在一起說乾杯然後喝一口啤酒,讓我感覺非常開心。」

已經在西方國家流行了一陣子的啤酒瑜,原本的用意就是用結合喝啤酒的喜悅和瑜的正念,來降低學員的壓力,雖然有人認為啤酒瑜,只是一種噱頭,但來上課的學員都認為,的確有助於他們放鬆,同時也滿足了大家在防疫期間無法到酒吧,跟朋友歡聚小酌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