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防疫旅館啟用 33國入境須隔離10天

英防疫旅館啟用 33國入境須隔離10天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英國

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堪稱歐洲「重災區」的英國,累計確診超過405萬人、死亡人數達11萬人。為了防堵新冠病毒擴散,英國正式啟用防疫旅館。凡是從葡萄牙、巴西等33個高風險國家入境的人士,都要在防疫旅館隔離10天。若隱瞞曾去過高風險國家的旅遊史,恐吃上10年的牢飯。另外,英國首相強森認為,起源於中國武漢的新冠疫情爆發後,世界列強應達成一項關於流行病的全球條約,以確保一定的透明度。

擁有193歷史的英國倫敦動物園冷冷清清,可愛的動物沒人參觀,員工生計大受影響,罪魁禍首就是新冠疫情。英國首相強森說:「多數證據似乎直指新冠疫情起源於武漢這似乎是目前的共識我們要需要就透明度達成協議我認為在過去幾個月中最具吸引力的一個想法是提出制定一項關於流行病的全球條約。」

在條約出現前,英國先加強防疫,15日起正式啟用防疫旅館,凡是從葡萄牙、巴西等33個被列入「紅名單」,也就是高風險國家入境的人士,都要在防疫旅館隔離10天,住宿費用得自行繳交1750英鎊,近7萬台幣,若是隱瞞曾去過「紅名單」國家的旅遊史,恐吃上10年的牢飯。如此嚴格,就希望能擋下病毒

而義大利同樣疫情蔓延,原本是羅馬的一間音樂廳,現在開不成音樂會,反而搖身成為新冠疫苗接種中心,義大利民眾說:「我感覺不錯然後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已完成所有的手續和等待,現在我已完成感覺好極了。」疫苗要打,也要避免群聚,位在倫巴底的滑雪度假村在最後一刻接到政府通知,必須暫時歇業,讓多名業者和滑雪客相當生氣,義大利民眾說:「我昨晚才知道,我必須說我很失望。」要說失望,法國這間馬戲團也叫苦連天,現在只能防疫優先,就希望新冠病毒趕快離開,觀眾快點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