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台中首創計程車「消毒貼紙」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因應春節加強防疫,台中市府發行全國首創的計程車「消毒貼紙」,只要司機在指定的時間,將車開到指定的地點消毒就能貼上貼紙。市長盧秀燕上午到消毒地點視察,也呼籲司機要按照公路總局的規定,每6小時自行消毒一次。另外衛生局也到大賣場,視察防疫措施以及抽查牛肉、豬肉是否有含萊克多巴胺

駕駛座、副駕駛座、後座甚至是後車廂,裡裡外外全都仔細消毒過後,就可以貼上這張台中市政府首創的「消毒貼紙」,告訴乘客這台車在交通局的監督下已經消毒完畢,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進行本市8千5百台的計程車,大消毒只要一經我們市政府,在這邊消毒完成我們就會貼上,本車已消毒的這樣一個貼紙,讓我們的乘客大家可以安心的搭乘。」

市長盧秀燕說,因應春節防疫,不但會將全台中8000多輛小黃計程車和多元化計程車,在兩天內消毒完成,也會要求司機按照公路總局要求,至少每6個小時自行消毒車子一次,計程車司機說:「乘客下車的時候,就會在乘客經常觸摸的地方,用次氯酸水或用酒精再噴灑。」

除了大眾運輸的防疫,台中市衛生局也到大賣場視察防疫措施以及篩檢牛豬肉,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測試結果包括COSTCO、大買家,牛肉、豬肉都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包裝上也有按照規定標出產地,台中副市長陳子敬說:「都還沒有查到說,有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或牛肉。」,衛生局強調,春節期間,還是會不定期派員稽查,如果在牛、豬肉驗出萊克多巴胺,不管劑量有沒有超過中央標準就會在網路上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