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電話 聚焦台.港.新疆等議題

「拜習」通電話 聚焦台.港.新疆等議題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在這個月10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向對方表達,美國關注中國在香港、新疆和台灣問題上的情況,拜登十六號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節目訪問,他提到了電話內容,拜登說,中國必將因人權問題,招致反彈,習近平自己也很清楚,美國也將繼續,透過聯合國等機構,為人權發聲。

美國總統拜登說:「中國會因此面臨惡果,他(習近平)自己也知道。」美國總統拜登,話說得直白,中國一直想要成為全球領袖,但當中國的行為,與基本人權背道而馳,就很難成為世界領導者,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不會公開批評,他(習近平)在香港在中國西部山上,對(新疆)維吾爾族的所作所為,還有針對台灣,企圖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終結(美國)一中政策等行徑,他懂我的意思。」

拜登強調,針對中國在香港新疆台灣的所作所為,他不會公開批評對方,因為在文化上,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規範,領導人也必須遵守,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現在正在做的是,確保我們繼續在聯合國等機構,扮演為人權發聲的角色。」但同理可證,他也會確保美國,繼續在聯合國等機構,扮演為人權發聲的角色,反映出美國的價值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