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婦牛年賀歲 譴責歧視仇恨亞裔

拜登夫婦牛年賀歲 譴責歧視仇恨亞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許多亞裔人口最近都在慶祝牛年到來。亞裔人口在美國約有2100多萬。因此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特別拍了一段「牛年賀歲影片」,PO在拜登的推特上,祝福亞裔族群牛年快樂。拜登特別提到新冠疫情掀起的種族仇恨,使亞裔族群和太平洋島民受到歧視和仇恨,他譴責這種仇恨和歧視,他保證會推動種族公平。因為種族公平、多元化發展,是美國的優勢。

12日大年初一,美國總統拜登向亞裔族群賀年。美國總統拜登說:「吉兒與我在此祝福每個慶祝者,農曆新年快樂。」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說:「這是萬象更新的時刻,是值得慶祝的吉時良辰。」

接著話鋒一轉,拜登提到新冠疫情掀起的種族仇恨。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看到另一個悲劇,種族歧視騷擾與仇恨犯罪,種種衝著亞裔美人與太平洋島民而來,這種行為是不對的,是對美國國格的一種玷汙,人人不論其種族背景宗教或語言,都應受到體面而尊嚴的待遇。」

拜登強調,美國是個民族大熔爐,種族平等多元發展才是美國昌盛的力量來源。在美國亞裔2100萬人,華裔超過500萬。拜登的談話透露出未來美國跟中國人、跟中國政府的來往、在種族文化和經濟政治領域,是有所區別。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我們不快一點行動,他們會吃掉我們的午餐。」拜登力主公平對待中國人,但和中國政府將保持激烈競爭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