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護台!美議員重提「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

抗中護台!美議員重提「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 | 華視新聞
美國國會。(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與同黨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在美國時間昨(18)日表示,將分別自參、眾院再度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TIPA)增強台灣對抗中國侵略的能力,法案內容更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武力犯台時,能動用武力防衛台灣。

美議員重提「護台法案」授權總統動武出兵保衛台灣

「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在去年就曾在參眾兩院被提出,但由於當時進入大選時刻,因此該法案並未被排上議程。史考特昨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想要支配全世界的渴望已不是秘密,美國無法坐視不管,首先必須支持我們和平與民主的盟友台灣」。

而該法案內容,包括強化台灣抵抗中共進犯能力、有限度授權讓美國總統可為特定目的出兵保衛台灣、協助台灣對抗中共在台灣海峽建構的軍事威脅、要求中共放棄以武力威脅台灣統一、鼓勵美總統、國務卿訪問台灣並與台總統會面、制定軍事行動協調機制以防中國攻擊台灣、敦促美國貿易代表與台灣商談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等內容,展現了美方對台灣及民主自由的承諾,同時進一步強化台美關係,也增強台灣對抗中國侵略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