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喊話歐洲盟友 對抗中國的經濟濫用與脅迫

拜登喊話歐洲盟友 對抗中國的經濟濫用與脅迫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向歐洲各國盟友表示,美國與國際夥伴必須做好與中國長期戰略競爭的準備,對抗中國的經濟濫用與脅迫,「每個人都應當遵守相同規則」。

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談話 拜登:與中國的競爭將十分嚴峻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昨(19)日上午透過視訊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發表談話,在談到中國時表示,必須共同為與中國的長期戰略競爭做準備,美國、歐洲與亞洲所有國家共同努力以確保和平、捍衛共享價值,並促進在太平洋地區的繁榮。拜登坦言,與中國的競爭將十分嚴峻。

拜登喊話歐洲盟友:反擊中政府經濟濫用與脅迫 

拜登指出,必須反擊中國政府的經濟濫用與脅迫行為,這些行為削弱國際經濟體系基礎,「每個人都應當遵循相同規則」。美國與歐洲企業被要求公開披露公司治理結構,並遵守規則以防止壟斷行為引發的腐敗,中國企業也應遵循相同標準。他表示,應塑造規範藉以管理科技進步、網路空間、人工智慧、生物科技的行為規則,以提升人類生活,而非壓迫。

俄羅斯成一大威脅 拜登:絕不會回到冷戰時期

拜登另外談到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指控俄羅斯希望削弱歐洲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他表示,來自俄羅斯的挑戰可能與中國不同,但都是真實存在。拜登強調,這不是訴求東西方抗衡,也不是想要製造衝突,但希望所有國家能在沒有暴力或脅迫下,自由選擇自己的道路,「我們不能也絕不會回到冷戰時期」。此外拜登也談到與歐洲盟國修復關係,「過去幾年,我們關係緊張,對大西洋兩岸關係帶來考驗,但美國決心與歐洲重新往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