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掀商機 外帶披薩店商機成長100%

疫情掀商機 外帶披薩店商機成長100%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美國

全美已經有280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超過50萬人死亡,到了2021年,疫情還沒有緩解跡象,尤其是餐飲業更是慘兮兮,專家更預估未來可能有85%的餐廳都會倒閉,不過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有一樣食物卻意外崛起,大家猜猜是什麼?那就是披薩。台灣也有的知名美式連鎖披薩店,一年來在美國因為生意太好忙不過來,多請了3萬名員工,許多披薩店的外帶業績更是成長100%。

疫情下療癒美食外帶業績成長百分百,大大的咬下一口超療癒,披薩可以填飽肚子,又不用花太多錢,成了疫情期間,第一名必吃美食,民眾說:「就是讓你感覺很好,它是療癒的美食,而且可以很快就吃到,我吃很多這是很方便的食物。」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知道關了多少餐廳,不過披薩店業績,卻蒸蒸日上,知名連鎖披薩,一年來新增了3萬名員工,紐約這家小型披薩店的,外帶成長超過一倍,還開了新店面,另外還有人停在加油站,就為了買這款冷凍披薩。

比起疫情之前的2019年,2020年整年度冷凍披薩,就賣了13萬片,業績成長60%,披薩業者派翠克尼爾森說:「上面有超多臘腸義大利辣香腸,超多起司,我們的特製醬鋪在底下,這有點像做夢,我感到非常驕傲,但就像其他東西,沒什麼是可以保證的,你只能繼續證明,給那些來買的人看。」

不過儘管披薩大賣,全美的整體餐廳業績,依然是寒冬,接到的幾乎都是外賣訂單,餐廳座位總是空空如也,餐廳老闆蘇珊·伊麗莎白說:「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疫苗,讓他們可以安全出門,不過我們還會在這裡嗎。」有些業者選擇解雇員工,繼續苦撐,有的互相幫忙,花超過2000美元,儲值其他各家餐廳的禮品卡,在臉書上以抽獎方式發送,來刺激消費,希望一家幫一家,讓大家一起撐下去,別輕易倒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