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風雪襲 水管爆裂民眾融冰飲用

德州暴風雪襲 水管爆裂民眾融冰飲用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包含德州在內等美國中南部多個州,最近受到強烈暴風雪襲擊。破紀錄的低溫,除了造成停電,還導致水管結冰爆裂,沒有乾淨水可用,飲水也成了問題,德州就有民眾乾脆把雪加熱融化後充當飲用水。但專家表示,看似乾淨的白雪,裡面其實含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不能把雪融化後直接飲用。不但要燒開,而且要再過濾。

一打開門,大水傾洩流出,暴風雪侵襲德州,當地1400萬居民中,許多人家裡的水管,因破紀錄低溫結冰爆裂,以致於沒有乾淨的水,可以煮飯飲用,當地政府雖然已開始,派發瓶裝水給民眾,但包含休士頓、奧斯丁等,多個城市在內的居民,都被告知水燒開後,要繼續煮沸3分鐘才能喝,部分民眾則收集冰雪,加熱融化後飲用,雖然雪看似潔淨,但其實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光是煮沸還不夠,必需要再過濾。野外求生專家沙恩何貝爾:「可以用粗濾棉布,現有的咖啡濾紙過濾,也可以用乾淨的T恤手帕。」

專家還警告,如果沒有過濾就喝下肚,恐怕會引發腹瀉,甚至罹患肝炎,除了沒水喝,無電可用也讓民眾苦不堪言,如何在天寒地凍中生存下來,專家示範只要把泡泡紙貼在窗戶上,就可以阻絕冷空氣,進到屋子裡,還露一手教大家,如何在沒電可用的情況下,也能幫手機充電,生活專家崔博許:「只要一個9伏特電池,原子筆裡的彈簧,手機車用充電器,先把彈簧放在,手機車用充電器,有金屬一側,用膠帶固定好後,就形成負極,再接到電池正極的部分,就可以幫手機充電了。」

而這場暴風雪,除了讓民眾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一天上千通的緊急求助電話,也讓急救接線生應接不睱,有人索性直接睡在辦公室,隨時待命,幫助民眾解決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