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涉戕害新疆人權 英國籲聯合國派員調查

中國涉戕害新疆人權 英國籲聯合國派員調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預計將在明(23)日敦促中國賦予聯合國「緊急且不受限」進入新疆地區的權限,以調查當地傳出的虐待情事。

英外相高度關注中國侵害 將譴責中俄人權紀錄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將透過譴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uman Rights Council)成員國中國及俄羅斯的人權紀錄,彰顯英國重返具投票權的成員國身分。此外,英國也將對緬甸和白俄羅斯情勢表達關切。

新疆戕害人權事件頻傳 英國籲聯合國介入調查

在中國事務方面,拉布將提及新疆地區傳出包括拷打、強迫勞動和強制婦女節育等嚴重戕害人權事件,而根據拉布辦公室表示,拉布將表示上述侵犯人權行為正在大規模且有系統地進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或其他獨立的事實查核專家,必須,我強調必須,被賦予緊急且不受限地進入新疆的權限」。

新疆再教育營遭各界譴責 北京:是職業訓練中心

據了解,中國在新疆地區設立眾多再教育營,遭到外界譴責,而北京當局竟稱這些營區為「職業訓練中心」,目的是要剷除極端主義,並讓民眾學習新技能。聯合國曾表示,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被關押在這些再教育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