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新疆有再教育營 中駐德大使:是職技教育培訓中心

否認新疆有再教育營 中駐德大使:是職技教育培訓中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駐德大使吳懇日前接受德國《經濟周刊》專訪時表示,「新疆從未有過再教育營」,依法設立的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該中心目的是「教育培訓鏟除極端主義滋生的土壤,幫助受極端主義侵害的人們獲得更好的未來」,吳懇強調,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和法國「去極端化中心」、美國「社區矯正」等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的嘗試和探索。

全盤否認侵犯人權指控 吳懇:事實完全相反

吳懇表示,對於西方國家及媒體經常圍繞「北京搞壓迫」或針對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結論,去年這個時候許多德國媒體都評論稱,中國採取封城措施應對疫情是「壓迫民眾」,吳懇稱,「然而事實卻完全相反;如果同在中國當地的少數民族直接交流,一定會得到不同於反華『演員們』想讓國際輿論相信的結論。」

新疆沒有什麼不能看的? 中官員歡迎外界訪問

吳懇指出,新疆是開放地區,沒有什麼不能看的,歡迎外國人士瞭解新疆的真實情況,「中方早已向聯合國人權高專發出邀請,請她到新疆訪問,雙方正就此保持溝通,也邀請了歐盟及其成員國代表,但至今仍在等待答覆。」

稱與美法機構相類似 吳懇:新疆4年多沒暴恐

吳懇強調,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相當於法國得「去極端化中心」、美國得「社區矯正」等,與這些機構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的有益嘗試和積極探索,「新疆安全形勢明顯好轉,連續4年多來沒有發生一起暴恐案件,2019年底,所有參加『三學一去』培訓的學員均已結業,並大都實現了穩定就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