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安澤參選紐約市長 替亞裔爭取資源

楊安澤參選紐約市長 替亞裔爭取資源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上個月宣布參選紐約市長,最近他積極造勢,前特地拜會紐約僑界人士,強調將會復甦受疫情重創的經濟,幫助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而身為台裔參選人,楊安澤也說,他將為亞裔族群爭取資源,希望贏得六月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力拼成為紐約第一位亞裔市長。

彈得一手好鋼琴,和年輕人玩滑板,與民眾熱情互動,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努力拉近和紐約人的距離,今年一月他宣布參選紐約市長,不料二月初確診新冠肺炎,但症狀輕微康復後立刻投入選戰,為6月的黨內初選積極造勢,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說:「謝謝你大家好我是楊安澤。」

當地時間19日,民主黨籍的楊安澤拜會僑界人士,宣誓他將會協助受到疫情重創的紐約盡快恢復經濟,爭取從聯邦政府與州政府拿到符合比例的資金,用來照顧小型店家和地主,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說:「紐約市沒復甦全國就不會復甦。」除了拼經濟還要救疫情,楊安澤呼籲應該加快紐約市施打新冠疫苗的速度,讓市民回歸正常生活,學生也能回到學校上課。楊安澤也強調,自己有能力為亞裔族群爭取公共資源。楊安澤說:「誰想見到史上首位亞裔紐約市長,機會就在我們眼前。」

楊安澤曾經在2019年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獲得關注,退選之後仍然擁有高知名度,紐約市未來會不會出現台裔市長,各界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