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疫! 德國祭重罰 西國警大掃蕩

嚴防疫! 德國祭重罰 西國警大掃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天氣漸漸暖和,渴望陽光的人們走向戶外、走向人群,種種防疫規定拋諸腦後。有人辦派對、有人作日光浴,不戴口罩、未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無形中,給新冠病毒傳播的空間。德國警方祭出高額罰單,希望產生嚇阻性;西班牙警方則展開大掃蕩,查緝違法開派對的民眾。但有些人就是要「開趴」,甚至躲到床墊下,躲避警方查緝。

西班牙警方大陣仗查緝,當員警走到房間,掀開床墊,床墊下和床腳躲了四個人,再拉開衣櫥,裡面躲了兩個,徹底翻查後,屋裡躲了那麼多人。自上週五週末起,查緝了至少227場派對。

自去年10月25號疫情開始升高,西班牙自晚上11點到清晨6點實施宵禁,另外還規定強制戴口罩,限聚四人,要求人與人保持社交距離,因此這些違規者通通移送法辦。

無獨有偶,德國、荷蘭也面臨類似考驗。杜塞朵夫的萊茵河畔,三五成群群聚聊天,員警用大聲公高喊,要求民眾必須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沒維持社交距離的、沒戴口罩的,罰款一百歐元到三萬五千歐元不等,換算高達118萬台幣。

但陽光對歐洲人的誘惑太大了,據統計,德國漢堡、穆尼黑等大城在秋天時,就因違反防疫規定,收到三百萬歐元的罰款。因此入春之後,恐怕重罰依舊難擋人們追逐陽光的熱情。

至於歐洲新冠死亡數最多的英國,傳出好消息。每日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呈下滑趨勢,原因之一是,英國累計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已超過1600萬人。

英國衛生部長韓考克說:「四月十五日之前將替50歲以上,和九大優先團體完成接種。」七月底之前,替所有成年人完成接種,目前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還有效,強化了英國民眾接種意願,連帶使英國染疫數下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