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追查病源 疑鼬獾.兔子將病毒傳人

世衛追查病源 疑鼬獾.兔子將病毒傳人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遠赴中國武漢,追查病毒起源,專家小組把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販賣的鼬獾與兔子,列為可能是把新冠病毒傳給人的動物。另外美國CNN報導指出,關於病毒的起源,中國官方和官媒,不斷釋放出以假亂真的訊息,像是新冠病毒是由進口冷凍食品,傳進了武漢,還聲稱美軍在馬里蘭州的基地、「德特里克堡實驗室」,就是病毒起源地,企圖用這些訊息擾亂視聽。

中國CGTN記者說:「你知道美國陸軍德特里克堡實驗室嗎,你知道他們研究危險病毒幾十年了嗎。」中國卯足全力,散播病毒可能源自美國的消息,用意明顯就是想用沒有驗證過的訊息,妨礙追溯病毒源頭的工作,美國媒體CNN,分析幾個月的數據發現,從中國政府帳號到中國官媒,甚至是具有影響力的中國網友,都忙著把疫情起源推給西方國家,同時世界衛生專家小組,日前造訪武漢病毒實驗室,並給出了這個結論。

世衛調查小組主席班恩巴瑞說:「實驗室(洩漏)病毒意外不太可能發生。」然而世衛在中國的調查,是否一切公開透明,早就讓各國打個大問號,中國則是逮到機會,展開甩鍋大作戰,把疫情起源的陰謀論趁機導向,位在美國馬里蘭州的美國陸軍德特里克堡實驗室,還說去年疫情蔓延時,德特里克堡實驗室突然暫停研究,質疑病毒就是來自美軍,雖然這一切說詞根本沒證據,但中國卻緊咬不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美方可不可以與世衛組織,開展全面充分的合作,美方可不可以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赴美開展溯源考察,得出獨立的結論。」CNN再次分析中國搜尋數據發現,德特里克堡實驗室的搜尋次數,在一月時一下子飆高,同時網路上還有超過23萬個貼文,提到德特里克堡實驗室,到底是巧合還是人為刻意操作,同時中國官媒還宣稱,冷凍進口食品,可能是病毒傳進武漢的關鍵,這些訊息在網路上大肆流竄,就怕時間久了真相已經被假訊息淹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