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自主健康管理期受訓 雇主挨罰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2月20日,台南市一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在自主健康管理未期滿前,公司負責人不聽員工勸阻,執意要求這名確診的菲籍員工,到永康區某大樓接受訓練。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公司負責人開罰處新台幣1萬5000元。

要進入大樓的,都得量額溫噴酒精,因為台南永康區這棟大樓,在2月19日,有名確診新冠病毒的菲律賓籍男子出入,讓在同棟大樓上班的民眾,都難免擔心。民眾說:「目前回家的話口罩是直接丟掉,然後就去做肥皂清洗,那我用餐的部分,請我家裡的人另外準備一份出來。」

確診的20多歲菲籍男子,當天是到20樓的公司去受訓,也進出過20樓的男廁。他於2月3日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當時並沒有症狀,2月18日檢疫期滿後,又自費去採檢,2月19日開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但是被老闆要求,回公司受訓上課,同一天採檢報告出爐,結果出現是陽性,業者接獲通報,立即停止課程,大樓隨後已馬上清潔消毒。只是這起案943所屬的公司負責人,沒有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台南市衛生局依法對雇主開罰1萬5千元。

衛生局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雖然感染風險已降低,但仍無法完全免除,當事者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聚餐或聚會等交流場合禁止參加,降低可能傳播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