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反軍政府」延燒 民眾臥軌示威

緬甸「反軍政府」延燒 民眾臥軌示威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緬甸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大批民眾今(16)日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分別躺在仰光和毛淡棉市的鐵軌上,試圖癱瘓鐵道運輸。而首都奈比都則有數十名工程師走上街頭,要求軍政府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面對緊張情勢,我駐緬甸代表處表示,台商、僑胞都很平安,而之前受示威影響的台商企業或工廠也逐步恢復正常,但是擔心旅居緬甸的國人有疑慮,所以規劃在21日和28日排定華航兩班救援班機從仰光返台。

緬甸密芝那市14日傳出陣陣槍響面對動盪情勢我國駐緬甸代表處已排定21日與28日兩班華航救援班機從仰光返台。而緬甸人的憤怒情緒延續至今,躺在鐵軌上高喊口號,緬甸仰光的鐵路員工16日,在音山火車站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同一天,毛淡棉市也聚集大批民眾,占領鐵軌。首都奈比都,也有數十名工程師高舉三根手指走上街頭,要求緬甸軍方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拒絕獨裁政府。

而聯合國也向緬甸軍政府發出警告,聯合國祕書長副發言人哈克說:「對示威者祭出鐵腕,恐招來嚴重後果。」聯合國特使已跟緬甸軍方通話,強調民眾和平集會的權利必須獲得充分尊重,同時不能對抗議人士使出報復手段。

不過緬甸軍政府仍堅持,抗議活動讓當地陷入動盪,必須派出軍人巡邏以維持秩序,只是人心仍無法安定,仰光的這間銀行排滿長長人龍,緬甸民眾說:「軍方強行把我們的錢存在銀行裡,這說明他們不公正對吧?他們限制提款金額,他們不是在製造騷亂嗎?」軍方持有的銀行,現在提款金額有上限,民眾排對等著取款,就怕動盪的情勢,讓辛苦打拚的錢一夕化為烏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