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外交演說 對抗中國列優先工作

美國務卿外交演說 對抗中國列優先工作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號在國務院大樓內,發表了上台之後,首場外交政策演說。布林肯在演說中,稱中國是「美國本世紀面臨的最大地緣政治考驗」,並把因應中國挑戰,列入8大優先工作之一。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將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定調為即合作又競爭,而國務卿布林肯,3號在國務院大樓內,發表首度外交政策演說,更將因應中國挑戰,列入8大優先工作之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會因應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我們與中國的關係。」

布林肯強調真正的實力,不是恫嚇跟霸凌,也不僅僅基於軍事力量,他還表示很多國家,像是俄羅斯伊朗跟北韓,都對美國構成嚴重挑戰,美國也有很多必須處理的危機,但是中國帶來的挑戰不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中國是唯一具備足夠經濟,外交軍事和科技技實力,能嚴重挑戰現行,穩定開放國際體系的國家。」

布林肯還指出,美國和中國的關係,該競爭時要競爭,可合作時合作,如果一定要敵對就敵對,並表示美國應進行外交工作,參與國際組織,因為如果美國退出,缺口就會被中國填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