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層下週會晤 中官媒: 「單方面」發布

美中高層下週會晤 中官媒: 「單方面」發布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中國官員即將見面!美國國務院週三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人,18號將前往阿拉斯加,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官員會晤。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一場美中高層會面。對此,中方尚未作出回應。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以斗大標題寫下,這是美國「單方面」宣布。究竟美中具體會談論什麼議題,目前仍不清楚。不過,布林肯已表示,這場會議將以坦率的方式,向北京當局表達華府的立場。

遭受霧霾籠罩的北京天空,一片灰濛濛,就猶如「冰凍三尺」的美中關係,昏天黑地,但現在有可能撥雲見日嗎,主播說:「華府和北京當局的高層官員,下週將坐下來談一談。」沒有聽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8號將在阿拉斯加,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等官員。

白宮發言人莎琪說:「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一次跟中國官員在美國領土會晤。」面對拜登政府,第一場的美中高層會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以斗大標題寫著,這是美國國務院「單方面」發布,具體細節仍未公布,但布林肯已在10號這麼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對我們而言這是很重要的機會,能以坦率的方式闡述,我們對於北京當局的行為舉止,挑戰美國和盟友在安全繁榮和價值。」

布林肯早就把「應對中國挑戰」,列入外交工作事項,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找朋友一起幫忙,主播說:「華府高層官員將在下週訪問首爾。」布林肯在見中國官員前,也先跟國防部長奧斯汀,將在3月15號那一週,訪問日本和南韓,同時分別舉行「2+2」對話,以強化盟邦關係的承諾,鞏固自由開放印太,也將共同商討如何因應,中國崛起所構成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