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40萬染疫 德准65歲長者打AZ疫苗

破240萬染疫 德准65歲長者打AZ疫苗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德國

新冠疫情肆虐,德國仍舊是歐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之一,今(4)日通報的單日確診人數為將近一萬兩千例,累計總確診人數更是突破240萬例,更有359人不幸死亡。由於疫情嚴峻,施打政策更是出現重大轉折!德國政府宣布將批准讓65歲以上的年長者,接種AZ疫苗,但同時德國將從3/8起鬆綁封城,但餐飲業者表達不滿。

德國政府授即將授權讓,65歲以上的年長者,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原先,法國和德國政府都對AZ疫苗存在安全疑慮,只讓65歲以下族群接種AZ疫苗。不過法國最近政策大轉彎,政府說服民眾施打AZ疫苗,還開放65歲到74歲的年長者施打,形同給了德國政府一劑「強心針」,讓德國當局也改變了想法,即將授權讓65歲以上年長者施打。

德國自疫情以來,五度封城,當地餐飲業者再也等不了,帶上鍋碗瓢盆,在德國杜塞道夫的議會外示威。餐廳經理布林克曼說:「(封城加起來)就快超過7個月,我們急需恢復營業的計劃,非常緊急。」德國最近的一次封鎖,是從去年12月中開始,德國政府今日宣布,如果疫情好轉,八號起將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換句話說,如果達到確診率指數增長100,50的兩倍,我們就會實施「緊急剎車」,重新回到8號之前的情況。」根據路透社報導,如果當地一星期內,每10萬人的確診病例少過50起,就會考慮放寬更多措施,讓店家重新營業。繼續敲,商家們只能夠勒緊皮帶,期盼疫情早日受控,重新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