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本土變種病毒 致死率.傳染力都暴增

英本土變種病毒 致死率.傳染力都暴增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億17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260萬。自英國變種病毒去年9月首次在英國現蹤,目前已經蔓延到100多個國家。《英國醫學期刊》週三發表的研究發現,英國變種病毒除了具備高傳染力以外,致死率比其他變種病毒更高,高出百分之30到100。

《英國醫學期刊》顯示,英國變種病毒的致死率,比其他變種病毒,高出大約百分之30到100。研究人員針對兩組5萬4906名患者進行研究,分別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和其他變種病毒的患者。數據顯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死亡的有227人;而感染其他變種病毒的死亡人數為141人。同時,研究人員發現,對比其他主要流行的變種病毒,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更高,高出大約百分之40到70。巴西迎來當地自對抗疫情以來,最黑暗的一天。

昨(10)日有2286人染疫死亡,創下單日死亡新高紀錄,同時新增近8萬起確診病例。病患家屬奧洛茲科說:「每分鐘失去一名親人,這並不正常不能忽視。」家屬不捨撫棺大哭。巴西的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7萬例,高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根據巴西公共衛生機構克魯茲基金會,9號發布的報告,當地27州首府有25座城市的,加護病房占床率已超過8成。

巴西民眾坡雷拉說:「政治家們要結束骯髒政治,專注讓每名巴西人有疫苗接種。」巴西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目前只有百分之4的人口施打了第一劑疫苗,民眾希望當局能夠盡快讓更多人施打疫苗,對抗嚴峻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