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 各國影劇接力秀女力!

三八婦女節 各國影劇接力秀女力!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是婦女節,印度劇搭上節慶熱潮,推出以女性視角面對各種問題,勇敢追夢的故事,另外,美國影集則是演出女生在校園不再受到男性打壓,擺脫性別歧視;而亞洲近年來也跟近,韓劇接連推出充滿女力風格的電視劇,台劇則是點出女性人生課題,讓不少觀眾看了反思女性在社會上的定義,

孟買女人片段說:「有些女人暗自渴望成為女王,有些女人以笑容驅除痛苦,但她們是生存者。」孟買女人這些女人就是統治者我們稱她為女王3/8上映,用女王形容女生,印度劇孟買女人,描述五位背景各異但都胸懷大志的女子,在各種生活危機中,仍然勇敢前行,女生要革命片段說:「媽16歲的人關心什麼事,我16歲那時只關心要打破父權,徹底摧毀父權。」媽媽妳16歲注意什麼?我在試圖打破父權,一句話點出女性意識,美劇女生要革命中女主角,看不慣學校性別歧視,受到母親過往叛逆經驗啟發,決心號召女孩們為自己挺身而出。

李多熙LUCA,帥氣眼神,保護男主角,南韓女星李多熙新戲當起重案組刑警,完美詮釋女性堅強的一面!未來媽媽片段說:「你覺得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會有一個家,妳會是個好媽媽。」女人的人生課題,難道就只有結婚.生子當媽媽嗎,台劇未來媽媽直接點出,女性受刻板印象的牽制,要不要結婚生孩子,引發討論女人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