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刻版! 總統:盼不再強調「女強人」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基隆市

今三月八日是婦女節,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祝福每一位姊妹,婦女節快樂,還透過影片強調,希望有那麼一天,翻開報章雜誌,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正如同我們從來不會看到「男強人」這三個字,希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總統蔡英文到基隆威海營區,視導海軍131艦隊,基隆下著雨,可以看到官兵中也有女性的身影,總統登上蘭陽艦,向大家揮手致意,隨後也到女性官兵的住艙一探究竟,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床鋪空間不大,但是相當整潔,在三月八日婦女節這一天,總統臉書也PO出影片,祝福每一位姊妹,婦女節快樂,總統蔡英文說:「我也希望有那麼一天,翻開報章雜誌,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正如同我們從來不會看到,「男強人」這三個字。」

影片強調,女性的傑出表現,不必刻意地被當成樣板,而是可以成為自然的、理所當然的存在,總統蔡英文說:「今天是吃義大利麵。」總統也看了一下三月八日這一天,軍艦上大家的伙食,有牛排有雞排,水果是酸酸甜甜的鳳梨,而一旁威海營區餐廳裡的便當盒裡,還有鳳梨蝦球,總統也頒發加菜金,感謝國軍們的辛勞,而這也是國防部長邱國正上任兩週來,首度公開陪同總統視察部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