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AZ疫苗 越南首批前線醫護開打

批准AZ疫苗 越南首批前線醫護開打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越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日指出,一旦帛琉旅遊泡泡正式開放以後,就會進一步考慮對其他國家開放,而「防疫模範生」越南,非常有可能為首選。越南目前的累計確診病例有2500多例,35人染疫死亡。越南自上個月宣布批准使用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8日在主要省市開打疫苗,首要接種對象為前線醫護人員。

越南的疫苗接種計劃,8日率先在三個主要省市開打,當中包括了河內市、胡志明市和海陽省。首要施打對象為,前線人員和醫護人員。一個個排著隊,捲起袖子,施打疫苗。醫護人員曲燕說:「現在我們接種了疫苗,相對消除了我們的擔憂,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

世衛駐越南代表朴啟東也趕到現場,監督疫苗施打過程。世衛駐越南代表朴啟東說:「據我今天的觀察,接種計劃準備得很好和安全,也提供了足夠的疫苗資訊和指示。」

越南之前向阿斯特捷利康AZ訂購了,3000萬劑疫苗,首批11萬7600劑已經送達當地,而當中的3萬3000劑,則派送到越南重災區海陽省,而海陽省目前有707例確診病例。

外界眼裡的,「防疫模範生」越南,自疫情爆發初期,搶先一步作出應對措施,嚴控邊境、實施嚴格隔離管制,讓疫情受控的同時,將疫情對經濟的打擊,降到最低,讓亞洲國家看齊。隨着疫苗開打,希望越南疫情盡快受到控制,逐步放寬旅遊措施,讓民眾再次看到「越南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