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AZ疫苗出現嚴重血栓 丹麥宣布暫停施打

接種AZ疫苗出現嚴重血栓 丹麥宣布暫停施打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丹麥

丹麥衛生當局在今(11)日宣布,因有個案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生產的COVID-19疫苗後,出現嚴重血栓,因此當局決定暫停接種AZ疫苗。然而,丹麥當局未說明有多少例血栓個案,僅說暫停接種AZ疫苗是一種預防措施。

AZ疫苗致嚴重血栓? 丹麥宣布暫停施打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丹麥當局透過聲明表示,「接獲報告稱有人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血栓,因此作為預防措施,丹麥將暫時停止接種該疫苗」,該聲明中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已經開始對AZ疫苗進行調查,其中一份報告涉及丹麥死亡個案,但目前還不能夠斷定疫苗與血栓之間是否有關連」。

丹麥國家衛生局局長表示,「在此必須強調,我們並未放棄接種AZ疫苗,僅暫時將其擱置。雖然有充分證據表明這款疫苗安全有效,但當局必須對可能的嚴重副作用個案作出應對」。

阿斯特捷利康發言人:追查疫苗是否有潛在威脅

據了解,丹麥是繼奧地利之後,再度宣布停止接種AZ疫苗的歐洲國家。而阿斯特捷利康發言人表示,患者的生命安全是第一要務,目前已經開始追查疫苗是否有潛在的不良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