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義西停打AZ疫苗 世衛籲:繼續施打

德法義西停打AZ疫苗 世衛籲:繼續施打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德國

歐盟地區的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嚴峻,但因為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有安全上的疑慮,歐盟三大國,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已經暫停使用AZ疫苗,西班牙也在昨(15)日宣布,停用AZ疫苗至少兩週,不過加拿大和南韓繼續使用,泰國總理帕拉育也帶頭接種AZ疫苗,世界衛生組織則建議,各國應該繼續施打這款疫苗,歐盟藥品局也預計在18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下一步如何處理AZ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因為施打後有血栓疑慮,造成多國停用,最新跟進停用行列的,還有歐盟三大國,德國法國和義大利,西班牙也在同一天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至少兩週,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說:「今天(3/15)的決定完全是預防措施。」

陸續停用這款疫苗的歐洲國家,還包括荷蘭賽普勒斯與斯洛維尼亞,亞洲方面印尼暫緩施打,而一度停打AZ疫苗的泰國,16日由總理帕拉育帶頭接種,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太太,也預計在23日親自接種AZ疫苗,希望能給人民一點信心。

另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說,加國專家確信加拿大施打的所有疫苗包括AZ疫苗在內都安全無虞,眼看越來越多國家,加入停打行列,世界衛生組織的疫苗安全專家,16日開會討論AZ疫苗的相關問題,不過也呼籲,各國應該要繼續施打這款疫苗,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說:「我認為當我們需要,持續密切監控此事時,我們不想要人們感到恐慌。」

歐盟藥品管理局也在同一天開會討論,同時還會在18日召開特別會議,決定如何進一步處理AZ疫苗,不過歐盟藥品管理局跟世衛看法相同,施打AZ疫苗利大於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