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沙塵暴來襲 北京能見度不到1公里

最強沙塵暴來襲 北京能見度不到1公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出現今年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沙塵暴,當地也發布黃色預警,PM10濃度飆升,除了能見度相當低不到一公里,當地的交通也受到影響,車速變慢,到路壅塞,官方也要求學校停止戶外活動,提醒民眾外出都要戴口罩,

放眼望去都是灰濛濛一片,前方的建築物長什麼樣子,根本看不清楚,上下車的搭車民眾,每個人口罩都不敢拿下來,這是中國北京今天上午的情況,當地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能見度幾乎都小於1公里,北京市中心還有近郊6區,懸浮微粒PM10,濃度每立方公尺,超過8000微克,汙染級別是6級,屬於嚴重污染,民眾說:「就是看到就覺得是世界末日嘛,然後就覺得這天氣實在是出不去。」民眾說:「但是新聞上面說,下午應該會有好轉,大自然嘛,就是人類在大自然面前,都是很渺小的。」

會造成沙塵暴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蒙古國南部的沙塵,隨著氣流逐步南下,從北向南影響北京,而受沙塵暴影響,路上交通壅塞,起降航班大多也取消,預估到傍晚才有可能逐漸減弱,能見度也會開始轉好,但接下來又有偏南風影響,還可能出現沙塵回流現象,民眾在家除了緊閉門窗,外出活動盡量減少,若要從事戶外活動一定要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