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期刊:歐洲2千多年來最乾旱夏天

英科學期刊:歐洲2千多年來最乾旱夏天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歐洲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科學家埋頭尋找氣候變遷的解決方法。英國「自然地球科學」期刊,最近刊登的研究報告顯示,歐洲這幾年來的夏天,是當地2000多年以來,最乾旱的夏天,讓農民們叫苦連天,損失慘重。

德國農民蘭博說:「我什麼都不用說我讓你看,你現在看見大部分(農作物)都枯萎了。」乾旱的氣候讓農民的心血全沒了,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近年來也頻頻出現河床乾涸的情況,一艘艘貢多拉船只能擱淺。

英國「自然地球科學」期刊,最近刊登了一項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對147棵橡樹年輪進行研究,當中有的還是從古蹟建築獲得的原木,最遠追溯到古羅馬時代。他們根據橡樹的年輪推算出不同時期,樹木所獲得的水分,再推理出各個時期,當地的乾旱情況。研究發現,中歐和北歐的旱災最為嚴峻,氣候暖化是造成乾旱的主要催化劑。

影片聲源說:「人類活動,從汙染到人口過剩,正在提升地球的溫度。」報告顯示,極端的氣候變遷,再加上熱浪來襲,歐洲這幾年的夏季乾旱,是過去2000多年以來,最乾旱的夏天。研究團隊中的邦特根教授認為,這樣的氣候變遷,對中歐地區來說是極度不尋常的。氣候變遷會造成更頻繁的極端氣候,對農業甚至是整體社會造成破壞。

事實上,早自各國簽署了《巴黎氣候協定》到現在,全球已經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5年。環保人士示威,環保人士也為了捍衛氣候環境,在各地示威抗議,為了地球為了下一代,你也能盡一分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