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渡邊直美扮豬 東奧創意總監下台

提議渡邊直美扮豬 東奧創意總監下台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日本

歷經波折的日本東京奧運又出事了!繼東奧籌委會前主席森喜朗爆出歧視女性風波後,負責開閉幕式的創意總監佐佐木宏,現在被週刊文春踢爆,曾提案,要身材圓潤的日本女星渡邊直美,在開幕式上扮成豬,取「奧林匹克」與「奧林PIG」的諧音。不過,這種以貌取人的創意,引來多名人士強烈反對。佐佐木宏最後辭職下台。

一出場就令人捧腹大笑的,日本女星渡邊直美,生動的表情,浮誇的舞蹈,讓她跳出名堂,現在有望登上東京奧運舞台嗎,週刊文春報導,籌畫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曾經提案要渡邊直美亮相奧運的開幕式,不過內容卻不太恰當,因為他想叫渡邊直美扮成豬,取「奧林匹克」與「奧林PIG」的諧音,大玩低俗創意,最後卻引火自焚。

日本ANN主播說:「東京奧運暨帕奧,開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已經向橋本會長提出辭呈。」因為佐佐木宏涉及,送出有關侮辱藝人的訊息,內部人士認為,拿別人的外表和身材來開玩笑,相當不妥,面對批評聲浪,佐佐木宏透過聲明道歉,日本新聞網記者說:「裡面寫到因為我任性的發想,沒有足夠的自覺不夠心思縝密,造成這次風波。」

東京奧運爆發爭議已屢見不鮮,今年2月,時任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才開口說出歧視女性的言論,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VS.記者說:「您認為您這番言論,還適任東京奧委會主席嗎,那不然你覺得應該怎樣呢,我覺得您不再適任,是喔那我懂你意思了。」一度嘴硬的森喜朗,最後抵不住排山倒海的譴責,而捲鋪蓋走人,只能說東京奧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