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長退休倒數 同台林佳龍互動少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局長張政源,即將在15日退休,但就在退休前爆出砸大錢出書的爭議,也被交通部長林佳龍指正,今(12)日兩人同台,互動不算多,張政源也提到退休前的心情,任內無法完成鐵路法修法,是心中的遺憾,至於台鐵局長接任人選,目前還難產中。

主持人說:「工程順利。」推動多年的南港調車場都更案,在台鐵局長張政源退休前三天,終於開工,也算是個臨別大禮,但前兩天爆發砸大錢出書爭議,也讓張政源的退休句點蒙上陰影,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我沒有辦法為自己評分,不過我給我們的同仁打很高的分數。」

出書爭議,也被交通部長林佳龍指正,必須說清楚,不過兩人在爭議後首度同台,防疫距離成了最遠的距離,兩人互動並不算太多,連並肩而立都沒有交談,但林佳龍還是給了張政源,最後的祝福,交通部長林佳龍VS.台鐵局長張政源說:「好加油啦(謝謝部長謝謝部長)。」

至於台鐵局長將由誰接任,部長林佳龍首度給了答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在人事安排上先以穩定為考量,所以已經請祁文中常務次長,來兼代台鐵局長。」台鐵局長大位,各方人馬持續角力中,但誰能帶領這個百年大業,在種種爭議中改頭換面,才是民眾最關心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