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童營養午餐用台鳳梨? 愛媛縣:研議中

日本學童營養午餐用台鳳梨? 愛媛縣:研議中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近日日本各大媒體聚焦台灣鳳梨議題,雖然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就今(12)日被問到台灣鳳梨銷往日本的數量大增一事時表示,不便評論,但仍稱台灣是重要友人。日本媒體愛媛電視台今日報導,與台灣有密切交流的愛媛縣松山市正考慮採用台灣鳳梨,加入松山市學童的營養午餐菜單。

台鳳梨成日媒焦點 松山市研議學童午餐用台鳳梨

根據日本愛媛電視台日前報導,台灣生產的鳳梨在被中國宣布3月1日起禁止進口後,成為日本各大媒體焦點,與台灣有密切交流的愛媛縣松山市正在考慮善加利用台灣鳳梨,加入當地學童的營養午餐菜單。

台曾洽東奧台選手接待城 使用台鳳梨當學童營養午餐

報導指出,台灣曾洽詢東京奧運登記當台灣選手接待城的城市,能否將台灣鳳梨用於學童的營養午餐,對此,有知情人士透露,愛媛縣內唯一登記為東奧台灣選手接待城的松山市,有小學及中學目前正在考慮採用台灣鳳梨當營養午餐菜色。

松山市接受台以無償方式提供鳳梨 烹飪方式正在研議

報導表示,松山市將接受台灣以無償方式提供鳳梨,但至於要採用冷凍切塊鳳梨或其他方式將台灣鳳梨加入當地學童的營養午餐菜色,目前正在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